基层风采

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11-14 13:45:4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11日闭幕。11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途径收看新闻发布会,掀起热议高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综合办、学工办在高工203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电子实习基地、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金工实习基地、虚拟平台等以系所为单位进行集中观看,学生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观看。学院干部师生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北科高工力量。

学院理论中心组、综合办、学工办集中观看.jpg

学院理论中心组、综合办、学工办集中观看2.jpg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综合办、学工办在高工203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

新闻配图3.电子实习基地集中观看.jpg

电子实习基地集中观看

新闻配图4.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集中观看_副本.jpg

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组织集中观看

新闻配图5.金工实习基地组织集中观看1_副本.jpg

金工实习基地集中观看

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 马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党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关头做出的决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历经百年风雨,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精神史诗,其中的根本性原因是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指导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高工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高工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赵志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对我党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决议既提供了指导性纲领,又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使我们倍受鼓舞,努力在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工作中,进一步守正创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高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教职工第一支部书记 吕庆功: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践育人”为抓手,踏实开展本职工作,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高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 贺东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对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经验进行了精准的总结,我们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坚持和践行”十个坚持”,在正确方向的指引下,尽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又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进程中继续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作为一线思政工作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工科试验班改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作出自身贡献。

高等工程师学院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主任 王旭:2021年11月12日上午,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本次大会在重大历史关头举行,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在回答记者提问阶段,各发言人针对发展经济、国际关系、民生保障等方面解答了诸多问题,让我们感到身处在这个伟大时代,人民的命运紧紧地和国家、党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深感责任在肩,需要大家不断为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主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建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北科大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学科添砖加瓦,就一定能够实现自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副主任 邹静:今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通过观看,深刻认识到我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应紧跟党中央步伐,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政治自觉和专业知识水平,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赶考征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副主任 董焕波: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后的毅然奋起、探索后的可喜收获、失误后的拨乱反正、奋斗后的开放新局,带领人民、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将党的建设、改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描画出人民群众和革命先烈们梦寐以求的“可爱的中国”。述职报告中说道,“我知道,历史选择了我,人民选择了我。赶考路上,我一刻都不敢懈怠。”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赶考”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深根植于血脉中、融刻进灵魂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守,认真做好每一道“考题”,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等工程师学院教学秘书 李欣欣:通过11月12日上午10点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以及对公报的认真学习,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坚定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下,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民群众,拥有珍贵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常抓不懈,才能保证社会主义中国健康地走在康庄大道上。

高等工程师学院电子实习基地 吕振: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组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会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会议上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继往开来,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中共党员,更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方向,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中,自己学习带动学生和周围的人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刘文娟: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后的直播发布会,我深深的感受到,在今年恰逢党的百年诞辰,我们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工作和生活是十分幸运的事情。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肩负着党、国家和人民寄予我们的‘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将紧紧跟随党中央习主席,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三全育人”,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李鸿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稳定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需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位党员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从自身做起,坚守教师本职,做好学生的领路人,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将学校三全育人目标落实到所教课程中。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邓芙蓉:《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党的精神、党的智慧,党的历史经验、党的纲领文件,也要学习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促使自身进步。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教学方法,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师风师德,稳扎稳打,在稳定中积极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做好教人育人,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李芳芳: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党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政治定力奋勇前行,在勇战艰难险阻,扛起使命担当中擦亮底色,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政治魄力勇担历史使命。作为党员,我们要知使命、明职责、有担当。作为老师,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要让工作的主轴围绕大局转动,形成工作的目标流程,具体的线路图。围绕目标,时间和规划推动落实,结合实际,从小事做起,把每件事都做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克服恐慌,锤炼过硬的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石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王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个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当立足教师岗位,一方面,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不为错误言论所左右,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榜样;另一方面,要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所授课程内容,将会议精神融汇贯通,使学生了解和认识从严治党的意义和要求,为其今后更好地从事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王丽: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召开为期4天的党的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的决议。最为一名党员,无比的自豪。我们的党心、军心与民心空前的一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现如今,发生在身边的疫情一直不断,而我们可以做到迅速隔离,迅速诊断,迅速成千上百的完成核酸检测,这是多么伟大的力量和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日日变好,每个人尽头十足,这是多么大的内驱力。而我作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时时刻刻以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基点,引导学生,让他们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只要每一个普通的人在兢兢业业的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们共同的心愿指日可待,加油!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 徐立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焦裕禄忍着肝痛坚持工作,把藤椅顶破; 沈浩扎根小岗村,积劳成疾,猝逝工作一线; 杨善洲放弃退休后的悠闲生活,用双手把荒山点缀成绿洲。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奉献。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干群众之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出应有贡献。

高等共工程师学院2018级辅导员 赵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重要内容。世界上能够持续百年的政党不多,而在十四亿人口的国家长期执政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这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深知思想引领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未来必将立足自身岗位,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经验,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为接下来党的百年发展积蓄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2019级辅导员 刘忠鑫:阅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后,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就。在已经正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正迈向第二个重大关头的关键时期,通过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党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必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高等工程师学院2020级辅导员 李婷:通过今日上午观看新闻发布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百年党史上曾经有过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后的又一重要决议,让我从百年党史中,看到了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看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还学习到,要善于总结,善于思考,紧跟党的指挥,踏实做好思政辅导员工作,将工作及时总结,及时思考,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高等工程师学院2021级辅导员 李祥凯:作为高工学院教职工党员的一份子,很荣幸今天有机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明白,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更深刻的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生教育中,对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尤为重要,带领新生开展的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时,马院周老师作的以“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为题的报告令我和学生们深受感触,为之动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定会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等工程师学院辅导员 褚雕心:通过今日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相信每个党员心中都会受到与我相似的鼓舞。在这一百年中,凭借每一名党员的奋斗,切实做到了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当初坚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发芽、开花,未来一定会丰收更甜美的果实。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是因为脚踏实地,才每一步都有坚实的力量。在新的征程面前,党还会继续指引我们,直面严峻的风险和挑战,迎难而上为人民创造更好的明天。

高等工程师学院辅导员 白一鸣: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飞跃”一词,在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二十年来诸多飞跃的亲历者,我对公报中的一些表述深有感触。例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带领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于这一点,事实最有说服力,国人最有发言权。

高工本18级党支部 郭璇: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很好地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大意义。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求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此外,在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答记者问环节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曲青山先生关于怎么检验中国的民主这个问题的阐述,他提到,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西方的民主很大程度上是资本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民主的样式不可能前篇一律,用单一的标志、单一的眼光审视世界上多姿多彩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行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国体,中国的民主到底如何要靠中国的人民自己感受。一百年的奋斗、一百年的辉煌成就正在成为历史,而光明的未来还要靠我们砥砺前行、继续创造,为了实现真正的民主,为了人民生活幸福,为了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人应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要继续奋斗在路上。

高工本18级党支部 何欣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努力奋斗、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高工本18级党支部 李启轩: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高工本18级党支部 李元元: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顺利完成,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也展现了我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并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这有利于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当前任务,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胡章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时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公报中所指出的“两个确立”,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了巨大提升,这些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此外,六中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是对我们党百年来通过艰苦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一份重要总结,《决议》对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宝贵的行动指南。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彭麟福:今日上午组织高工20级党支部无课同学通过腾讯会议一起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当从成立之初起就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民主不是装饰品,而是要真真实实为人民办事,要看到为人民谋到了多少福利。其次,发展问题依然是中国的第一问题,不能仅仅依赖共同分配来实现共同富裕,而必须依靠十四亿多人民共同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中国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对外开放,打破封闭状态,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经济资源,融入到世界市场,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通过此次发布会我也了解到该如何加强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思考总结,集中思想针对关节问题下力气,解决矛盾点才是问题突破关键。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聂嘉晶: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纵观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党不断的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不断的调整发展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做到了从国情出发,根据本国的实际,与时俱进。正是因为如此,党才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做出正确的选择,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王泽斌:会议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会议中总结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出于“三个需要”的考虑。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殷文骁:新时代下,我们应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然而个别国家不怀好意,以他们所谓的自由、民主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殊不知他们在世界各国的所作所为已经遭到人类的唾弃。中国共产党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福祉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坚信“人民就是江山”。这样的政党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百姓的认可。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不照本宣科,一切以现实为基准,坚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焦春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会议是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份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落实,是把蓝图变为现实的关键。落实不好,再美好的蓝图也会成为“镜花水月”。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贵在抓得精准,找准方向方能落到点上。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廖凯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我对这次决议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知道了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坚守平凡的岗位,以初心砥砺恒心,用坚守的岁月写就奉献为民的故事,用最温暖、最坚定的行动为民服务。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深知自己与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实践,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魏林聪: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发布会上介绍的怎么理解“新的飞跃”。在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引入时,中共中央领导人吸取苏联的教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时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在之后的各个时期不断完善,进入新时代,党的政治领导力显著增强,反腐败斗争取得绝对性胜利,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可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18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的升华。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李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过往成功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出于“三个需要”的考虑。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肖如: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此次审议让群众了解到党一百年来浴血奋战、发愤图强、解放思想进程中经受的砥砺艰辛,令我深受震撼。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正值风华正茂的爱国青年,我们应该要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旨和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坚定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邹圣琦: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总书记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引航党组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同时,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邓小平同志当年就深刻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线,党没有核心,那是不可想象的事,很容易搞散的。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党都要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18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怀揣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功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主帅,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领导地位,有助于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张谨: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性和正确性,我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的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积累了无数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吕国正:中午聆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后,产生了一些感悟。这次全会研究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100年间做出的四项伟大成就,为中华民族带来的四项伟大改变,这令我感到非常敬佩。同时,取得如此成就的伟大政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未来,作为积极分子,也要按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会后的提问环节也令我感触颇深,来自世界各大媒体和国内的主流媒体记者都进行了提问,这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确实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高工本20级党支部 潘紫萍:一百年,从沧桑落后走向熠熠荣光,从山河动荡走向盛世太平。党在中华民族的解放复兴当中担任着决策者领导者的伟大作用。在对新模式的探索中,历史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成功之由,失败之原。所以十九届六中是如此之重要,它能敲响我们在发展错误道路上的警钟,它能引领我们取得更辉煌的成绩。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深地感触到总结经验的重要性,并誓要学习本次大会的直面自我的精神,将个人工作完成得更加优秀。同时也祝福祖国未来会更加的辉煌,更加的卓越。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