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举行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校揭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轮训报告会

单位(作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4-21 00:00:00

2021年4月20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校揭牌仪式、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轮训报告会在铭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杨仁树出席仪式,揭牌仪式和报告会由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乔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1142959.jpg

乔哲主持活动

广大老同志认为,为了更加突出老同志、老党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习效果,成立专属于离退休职工群体的党校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对于老同志们的意见,学校党校和组织部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421142900.jpg

杨仁树和李静波为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校揭牌

4月20日上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委员会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校长杨仁树和老党员代表、原校级领导李静波共同为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校揭牌。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立伟也到场观礼,并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校的成立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421142414.jpg

张北根作报告

随后,离退休职工党委邀请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北根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报告。张北根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三个世所罕见的伟大奇迹。一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二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政治稳定奇迹,保持了中国政治体系和社会秩序的长期总体稳定;三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民生改善奇迹。经过70年不懈努力,人民生活水平从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迈向全面小康。原因有以下几点:一、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能解决中国问题;二、中国共产党得到人民的拥护;三、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能力强;四、中国共产党战略规划、实施能力强;五、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先进的制度;六、中国共产党能抓住机遇;七、中共党员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八、中国共产党能自我革命、刮骨疗伤。

揭牌仪式和随后的报告引起了老党员们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党校学习党史可以更好地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位老党员说:“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我们要铭记历史责任,始终履行共产党员义务;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与党同行。要从自身做起,贡献力量,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摄影:离退休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