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团干部前往“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单位(作者):校团委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5-08 15:55:06

2021年5月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共青团干部前往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图一.jpg

全体人员合影

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一处峡谷里的桃棚村,是著名的抗日根据地,也是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地方。桃棚村三面环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抗日战争时期,这一带的山川及群众为军民抗日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绩。

图二.jpg

全体人员合影

到达目的地后,团干部们换上八路军军装,身着戎装,倍感自豪,仿佛又投身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顺着山路一路攀登,到达了“红崖洞”——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壮大,了解了当时桃棚村的共产党员在酷刑下悍不畏死、慷慨就义的故事。在这里,校团委书记王鹂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

图三.jpg

全体向烈士纪念碑默哀

重走抗战小路,团干部们轮流体验用扁担挑运物资、用背篓背物资等,感受着“粮食”、“武器”的重负,沉浸式体会抗战时期八路军运输物资的过程。在英烈园,团干部们举行了烈士祭奠仪式,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依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深切缅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随后,团干部们实地寻访了党支部活动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

通过本次学党史探访活动,团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并将本次学习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本职,讲好党史故事。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