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百名师生党员赴清华大学观看“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首场演出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4-30 14:30:16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我宣誓——“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诵会首场演出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我校10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e616d0d6cbaec01c5e086c0632768d13.jpg

诗诵会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主线,分为“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部分,通过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丰功伟绩,宣誓教育系统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诗朗诵《我宣誓》拉开了整场诗诵会的大幕,师生们饱含深情朗诵了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将青年学生探寻入党初心之旅作为整场节目主线;情景诗朗诵《星火》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见证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从校园里少数先进青年的信仰变成亿万青年的人生追求;朗诵《谁不说咱家乡美》连线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风貌的变迁,号召青年人用勤劳与智慧建设好家乡,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诗朗诵《我爱你中国》通过每个时期党的英雄儿女感人事迹,再现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大学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情景歌舞诗《让世界充满爱》呼吁青年学子,用爱维护世界和平,用奋斗赢得未来,积极投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历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代月阳表示,青年大学生诗诵会将一个个党史故事生动演绎,为首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精彩的思政讲台。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更是使得每一位党员感到振奋与鼓舞。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政育人的骨干力量,更要身先示范,承担青年的时代责任。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孟楷清表示,今晚的演出让我很受触动,从看到一份份感人的入党申请书,那一句句铿锵的誓词,那一幕幕党员奉献精神的写照,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党员的路。我们是富有活力的一代,必须担负起民族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了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思政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在京高校师生精心打造本次诗诵会。此次诗诵会还邀请了上海部分高校及中学参加演出。

(摄影:学生工作部)

(责编:陈雷、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