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荣获“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9-20 10:21:40

9月17日,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获得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及提名奖的高校进行了表彰,学校荣获“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这是学校继1994年、2004年后第三次获得该荣誉,学校“‘两个引领、三位机制、四重保障’实践育人体系”项目同时获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

2.jpg

武贵龙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接受表彰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以新时代伟大实践铸魂育人”的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育人富矿,坚持把新时代生动实践作为最鲜活素材,有机融入思政课主渠道、实践育人主阵地,着力构建一二课堂联通、多支队伍协同的“大思政课”育人体系的做法经验。

3.jpg

颁奖仪式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打造党的全面领导坚强阵地、立德树人模范阵地、事业发展先锋阵地为目标,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思政工作实效为主线,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院系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实践育人、党建进宿舍、数字马院等多项工作在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连续4届获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最高奖;9个党组织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建设单位,2个案例入选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案例选编;学校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入选首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年来,冶金、材料、矿业、科技史4个一流学科持续保持领先优势;16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30%,18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1‰。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2个,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学校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414位、国内高校第23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91位、国内高校第34位。

1.jpg

会议现场

据悉,在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评选中,共有23所北京高校参评,经北京市委同意,以市委名义表彰“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5所,表彰“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提名奖”5所。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北京高校党建会精神,以获评党建先进校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摄影:党委组织部)

(责编:高晨萱、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