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9-10 00:00:00

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出席会议。获奖教师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全校师生员工通过校园网络直播进行线上观摩。大会由孙景宏主持。


视频《不忘师恩 感谢有您》

会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教师节祝福视频《不忘师恩 感谢有您》。大会在学生管乐团演奏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启第一篇章“庆祝表彰”。

AB5I1171.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杨仁树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给我校学子重要回信精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奋力探索。学校中坚力量更加壮大,院士全职加盟、高层次人才和高质量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本科生导师制实现全员覆盖,研究型本科生教育体系和开放式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形成;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的水平不断加强,打破国外垄断、破解“卡脖子”问题的成果持续产出。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百年科大、世界一流”的北科梦已经绘就。

AB5I1176.JPG

表彰大会现场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使命”。杨仁树结合学校实际,就强化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二是坚守育人初心,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三是坚持科技报国,做自立自强的践行者。

AB5I1193.JPG

AB5I1225.JPG

颁奖现场

表彰环节在激扬的音乐中开始。大会表彰了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及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武贵龙、杨仁树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学生向获奖教师代表献花。

AB5I1291.JPG

AB5I1300.JPG

颁奖现场

在第二篇章“传承荣光”中,副校长张卫冬宣读获“职业荣誉奖”名单。今年共有235人获得职业荣誉奖,其中62人获得职业荣誉金质奖,47人获得职业荣誉银质奖,84人获职业荣誉铜质奖,42人获职业荣誉退休奖。武贵龙、杨仁树为2021年职业荣誉奖教师代表颁发奖牌、送上鲜花。随后,荣退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寓意“新”“老”交替接续传承,师德师风代代相传。

AB5I1321.JPG

路新代表获奖个人发言

在第三篇章“续写华章”中,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我校先进粉末冶金钛材料研究室首席教授路新代表获奖个人发言。她表示作为大学教师应该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要善于、乐于、精于做一位伯乐,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AB5I1324.JPG

岩雨代表获奖科研团队发言

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岩雨代表获奖科研团队发言。他表示将继续不忘科研和报国初心,教书育人,践行“求实鼎新”校训精神,深耕学科前沿,面向重大工程应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AB5I1328.JPG

申亚男代表老教师发言

职业荣誉金质奖、退休奖获得者申亚男代表老教师发言。她勉励青年教师,不仅要在讲台上正确引导学生,更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4C2A2757.JPG

4C2A2780.JPG

颁奖典礼现场

会上,来自学生话剧团和合唱团的同学们分别带来话剧《追寻》和歌曲《奉献》,抒发了青年学生感念师恩、致敬教师的真挚情感。

(视频:北科大电视台)

(摄影:王占奎、丁榛)

(责编:高晨萱、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