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强国 砥砺奋进:融合创新研究院、党委统战部等联合组织师生参观怀柔科学城

单位(作者):融创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9-10 00:00:00

金秋时节,落花飘香。9月9日,融合创新研究院、党委统战部和北科大民进支部联合组织师生到怀柔科学城参观学习,融合创新研究院师生与学校民进支部、民革支部、民盟支部、九三学社支社、侨联等成员一行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合影留念

0dbe92cb7bcbaa407ae79b717edb96b.jpg

怀柔科学城参观现场

怀柔科学城是我国迈向现代化科技强国,突破原始创新能力的主要承载区,是新一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的核心项目,也是全国科技中心的重要支撑。在参观过程中,通过陪同人员的讲解,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员师生进一步了解到,当前,怀柔科学城以高点定位、开放合作、全面改革、内涵发展的基本原则,规划出“一核四区”的空间功能布局,规划面积约100.9平方公里。带着浓郁的兴致和啧啧的称叹,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微信图片_20210912163554.jpg

参观人员合影

在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科学城的发展历史、空间布局、现有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并集中观看了宣传片。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参观了MA五层平台、清洁能源展厅及实验室、X2量子调控楼。在中科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展板,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时地向陪同人员认真咨询科研设施的功能和相关项目的具体规划。

微信图片_20210912163701.jpg

座谈会现场

在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了展室和智能传感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座谈会上,双方互相听取了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北科大融创院工作汇报,并就未来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交换了意见。

此次参观是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由融合创新研究院和党委统战部、北科大民进支部联合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拓宽了师生科学视野,增进了交叉学科融合,增强了师生凝聚力。活动中融创院师生、各民主党派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科技强国的坚定部署,认识到了身处国家民族复兴大业洪流中的角色和责任担当,激发了师生们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融创院)

(责编:高晨萱、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