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9-02 00:00:00

入场延时视频

9月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薛庆国,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王鲁宁,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全校3437名2021级本科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主持。

AB5I8156.JPG

于成文主持开学典礼

视频《北科,你好》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迎新视频《北科,你好!》,视频中学子们洋溢的笑脸让明媚的校园景色再添青春活力。新生们诉说着自己的大学愿景,带着家长的殷殷嘱托和辅导员的深情寄语,放飞理想、迎梦启航。

WMZ_0798.JPG

升国旗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新生入校仪式上,13位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授予院旗,给予学子们真诚祝福与嘱托。当满载荣耀与辉煌的院旗在新生代表手中挥舞时,全场新生激情澎湃,掌声雷动,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这标志着2021级本科生将继承和发扬学校、学院的优良传统,在北科这个充满梦想与希望的新起点扬帆起航。


校友代表巩立姣致辞

我校工商管理2007级校友、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项目冠军巩立姣作为校友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深情寄语学弟学妹。她结合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的经历号召学弟学妹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立崇高信仰,吸取奋进力量,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视频最后,巩立姣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祝福2021级全体新生历练成长,不断进取,做好新时代的北科人。

AB5I8447.JPG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艾斯力木江·帕日哈提代表在校生发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艾斯力木江·帕日哈提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学会学习、敢于尝试、勇于担当,在学院路30号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用不懈进取和激昂奋斗,镌刻美好的青春印记,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AB5I8500.jpg

自动化学院俞佳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自动化学院俞佳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作为追梦青年,要仰望星空,传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要脚踏实地,践行“追求卓越”的北科特质;要坚守理想,厚植“爱党报国”的远大情怀。随后,全体新生共同宣誓,“牢记历史使命,传承北科精神;热爱祖国,不负人民;尊敬师长,严格自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往开来,求实鼎新;追求卓越,勇于争先;以拼搏磨练意志,以青春铸就辉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体育场上空,彰显了北科人的豪情壮志、报国决心。

AB5I856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虎教授代表本科生导师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虎教授代表本科生导师发言。他围绕自己在北科大20余年的生活感悟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勇于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能“不畏失败,锐意创新”,以北科大的校训精神鼓舞自己,不断拼搏、矢志奋斗;三是希望各位同学能“不为小我,成就大我”,从院士和导师身上学习专业知识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最后,他祝愿全体新生在北科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求实鼎新,在最美好的时光中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AB5I8569.JPG

杨仁树校长讲话

杨仁树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校长以新生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奋斗经历鼓励大家青春代表着无限可能,并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诠释了北科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良的师德风范。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永葆“吾青年之盛志,为中华之崛起”的为国为民志气,将青春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祖国。第二,要追求“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崇德修身骨气,在生活的细节中守公德,在求学的过程中严私德,在人生的追索中明大德。第三,要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实学实干底气,做有学问、有本领的实干家,激扬起追求卓越、成就事业的青春力量。最后,杨校长希望全体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用志气、骨气、底气涵养中国人的浩然正气,高扬青春风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0X1A7818.JPG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最后,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唱响《北科华章》,气氛热烈,催人奋进,也为此次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生们将踏着《北科华章》的韵律,用青春助力梦想,用汗水浇灌未来,承载着师长的期待与时代的担当,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摄影:王占奎、魏梦泽、颜奥、张家伦、王博宁)

(责编:高晨萱、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