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青年首选留学目的地

2022-11-07
单位(作者):中国网 刘佳

中国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佳)11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两国青年共话命运共同体构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会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特派员Afifa Shajia Awais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青年的首选留学目的地。

会上,巴基斯坦教育部国际司司长Saira Atta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此次论坛是深化中巴教育科技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探讨如何通过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会议。巴基斯坦教育部高度重视中巴教育合作,期待两国继续加强教育、科技人文交流,形成更多积极务实的合作成果。巴基斯坦科技部国际联络司副司长Khan Muhammad Wazir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合作中,期待两国进一步推进科技人文交流项目,加强文化互鉴,促进区域互联互通,促进两国经济快速增长和持续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丰富和完善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体系,进一步加强中巴青年之间互动、互信、互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人文交流的根基在民众,希望在青年。希望两国青年强化人文交流意识,传承中巴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书写中巴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中巴青年人文交流圆桌会议”“中巴材料科学院长高峰论坛”“一流学科巴基斯坦留学生Workshop”三个分论坛平行开展。

原文链接:中国网 (china.com.cn)

(责编:郝慧鹏、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