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北科大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校长杨仁树寄语学子:踏踏实实修好品德

2022-09-06
单位(作者):苏季

新京报讯(记者苏季)9月5日,北京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在讲话中表示,一个人的成长成才,关键在于自身的品德修为、精神修筑和格局修养。他期望学生们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在感恩、自强、勤俭中争做道德先锋。

当天,北科大3000余名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在新生入校仪式上,13位学院负责人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授予院旗。据了解,今年,北科大共录取本科新生3465人,全校男女比例为1.87:1,最大年龄学生为22岁,最小年龄学生为16岁。

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图/北京科技大学

开学典礼上,杨仁树围绕学校70年的发展历史和成就讲述了北科大以“科技”造福社会、以“脊梁”报效国家的奋进历程。“世界上第一台弧形连铸机在这里问世,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和第一枚洲际运载导弹壳体材料在这里研制成功……新时期,学校攻克了“天宫”系列空间站重大腐蚀难题,研制了北斗导航卫星核心热管理元件,助力复兴号在严寒环境下高速稳定运行等等。”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图/北京科技大学

讲话中,他向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从为国而生的矿冶星火中涵养情怀、坚定钢铁信念;从科教兴邦的实践征程中汲取力量、锻造钢筋铁骨;从求实鼎新的精神谱系中塑造人格、挺起钢铁脊梁。

“一个人的成长成才,关键在于自身的品德修为、精神修筑和格局修养。” 杨仁树表示,人无德不立。他期望学生们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在感恩、自强、勤俭中争做道德先锋。集体的魅力在于优秀带动优秀、卓越成就卓越。集体进步和个人成长一定是相得益彰的。“在北科大这个温暖而充满情怀的大家庭里,我们的本科生导师、辅导员以及所有北科大人,都会守护你们并随时提供帮助。”

原文链接:新京报

(责编:郝慧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