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与总结会

2014-04-28
单位(作者):研究生院

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暨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与总结会4月25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谢建新主持。

会上,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良、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杰、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魏钧、数理学院院长邱宏和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均品等就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讨论会议题汇报了讨论意见。对吸引优秀生源、改进招生指标分配办法、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构建以提高学术创新力为导向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推行以提升实践创新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标准、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督和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欣欣做会议总结。他高度肯定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专题讨论,他强调建设全英文示范课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质量标准对于提升北科大博士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对研究生院提出的改进和优化服务方式,实现教师、学生和培养单位“三满意”的服务目标表示认可和支持。张欣欣表示学校会加大投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还特别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甄良和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少军做了经验介绍。他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参考和借鉴。

截止25日,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暨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系统梳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绩与问题,启动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激发师生学术活力,大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向着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标迈进!

各职能部处、学院和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董  强)

(责编: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