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聘任仪式暨学生党员学习大会圆满结束

2017-11-04
单位(作者):自动化学院 李娜

2017年11月3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聘任仪式暨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大会在机电信息楼106教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鹏主持。

首先,景鹏宣布了宣讲团成员的名单,李擎和景鹏为宣讲团的成员颁发聘书。景鹏对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行了介绍,并向全院学生党员发出了认真贯彻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他从十九大的主题开头,从多个不同的方面展开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讲解。其中,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解帮助学生党员们明确了当下社会的现状;“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概念的阐述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十九大精神的讲解结束之后,景鹏提出了“希望宣讲团成员认真把十九大精神带入每一个班级”的期望。

IMG_7492.jpg

随后,景鹏提纲挈领地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及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讲话进行了宣讲。其中,“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什么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的论述,使全体学生党员了解了思想素质提升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城市建设目标和未来五年的规划拉近了同学们和这座城市的距离。

最后,景鹏对党员述责测评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党员们走到群众当中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组织。同时,也希望党员们认真进行总结,虚心向身边群众请教,依靠群众和党员的帮助找出自身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IMG_7551.jpg

活动的最后,景鹏讲到了党建活动的落实情况,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认真对待。也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生活、学习同国家的命运、政策联系起来,提升自己;把个人的发展和前途同党的发展联系起来,提升自己,带动身边的同学,成为一个优秀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IMG_7585.jpg

此次会议不仅帮助与会的学生党员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内容,解答了学生党员们对相关方面的疑惑,而且帮助党员同志们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好的认识了党建工作、党员述职测评工作。


(责编:董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