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学校举办2018级学生军训安全知识讲座及初起火灾应急扑救实训

2018-09-07
单位(作者):保卫保密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为牢固树立2018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2018年9月6日下午及9月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怀柔)分别举行了以治安、交通、消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讲座”及“初起火灾应急扑救技能实训”系列活动。讲座由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警官、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田玉超警官及海淀消防支队八家中队王正排长主讲。初起火灾应急扑救技能实训活动由学校聘请的专业消防培训服务公司协助完成。

01.jpg

三位警官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驾乘车安全常识、火场自救逃生、防电信诈骗等社会安全热点问题及防范方法,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警官们总结说:“高校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也难以避免面对各种危险,安全意识对于大学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珍爱自己的生命不光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培育我们成长的父母、老师负责,是对寄托希望于我们的社会最基本的尊重”。

02.jpg

03.jpg

04.jpg

为使每一名新生具备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新生应对初起火灾事故能力。学校聘请专业消防培训服务公司,引入真实模拟灭火实训设备,同时邀请怀柔公安消防支队雁栖岛会都消防支队消防警官作为培训教官,为3200余名新生进行了初起火灾扑救培训和演练。做到每一名新生会使用、会操作灭火器材,了解掌握灭火扑救基础知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安全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更提高了自我保护技能,增强了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迈出了走向成熟、正式跨入大学校园的重要一步。

(摄影:保卫保密处)

(责编: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