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学校3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2
单位(作者):组织部、学工部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jpg

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

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根和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纲和本、把推动发展作为抓实党建的标和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等荣誉,多名党员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奖项和称号。

2.jpg

机械工程学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经过30余年的建设,着力打造“运行机制科学规范、院士精神传承鲜明、科研转化能力一流”的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党员在院士团队的带领下,深耕零件轧制成形技术领域,参与重大项目20余项,在全国27个省市协助建成零件轧制生产线300余条,其中18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党支部、学生“标兵党支部”等荣誉。

3.jpg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坚持“推进学习全员全天候、制度建设全程全链条、发挥作用全局全方位”建设理念,实施“三维向党”引领计划,以“三学三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党员获北京市“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特等奖。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的社团管理协会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党支部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连续三年与北京儿童医院开展共建活动,获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被授予学校道德风尚奖。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围绕打造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组织实施“党委强化、支部实化、党员亮化”工程,着力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的贡献力度,累计有13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入选全国党建“双创”项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围绕“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三化”工程为抓手,示范推进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供图:组织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