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2019校庆周系列活动——航天英雄杨利伟和军旅艺术家与我校师生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4-26
单位(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4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合作,在主楼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并录制《军营大舞台》“军歌进校园”节目。航天英雄杨利伟、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金波、王莉、霍勇、田毅、张大伟等莅临我校,与师生共话青春梦,共唱爱国情。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与杨利伟进行了会谈。

下午2时许,我校师生齐聚西门广场,上演快闪活动,以青春活泼的形式和饱满的热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祝福学校67周岁华诞。

3_meitu_2.jpg

在悠扬的小号独奏后,一名科大附小的少先队员领唱校歌《摇篮颂歌》,胡正寰、刘应书、康永林、储继迅和多名老教授走入草坪加入其中。随后,数百名在校师生闻声而来,齐声歌唱,以表达对学校67周年校庆的祝福。毛主席像前,青年师生代表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示出当代北科大青年的朝气与活力。主楼前,在场师生共唱《歌唱祖国》,手中挥舞国旗,歌声发自肺腑,铿锵有力,充分体现北科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9_meitu_4.jpg

10_meitu_5.jpg

军旅艺术家们为我校青年师生演唱《打靶归来》、《一二三四歌》、《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我校国防生集体演唱《当那一天来临》、《强军战歌》两首军歌,展现我校国防生风采。

ES3A0661_meitu_9.jpg

活动现场,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与师生交流互动,为大家深情讲述自己的航天经历。杨利伟表示,当他来太空的那一刻,满怀激动,深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他表示,五四精神是爱国主义在不同领域的体现。对于航天员来说,五四精神是奉献、战斗、牺牲。当成为航天员的那一刻,他选择的不是职业,而是责任,是担当,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同时他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寄语:青年人要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在大学期间,要快速成长,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ES3A0835_meitu_10.jpg

大眼睛杨叔叔_meitu_11.jpg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以五四精神为载体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快闪和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营大舞台》“军歌进校园”活动由校团委牵头,得到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保密处、国际学生中心、工会、后勤管理处、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选培办、基础教育中心等部门和各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近期,学校还将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青春心向党,报国勇担当“主题展览等活动,引导全校青年师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摄影:宣传部、校团委)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