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七期

2022-07-26
单位(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7月22日上午9点,“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七期在新华网、光明网等平台播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线上观看学习,反响热烈。本期党课由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学校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高尚精神,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争做大先生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730111955.jpg

观看结束后,学院师生们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纷纷畅谈体会。教师党员们表示,观看了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和3位教师党员胡正寰、曲选辉、储继迅以“发扬严谨治学 甘为人梯的老教授精神 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主题面向全国师生讲授的微党课后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在塑造高尚师德师风、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科技强国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立德树人使命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大先生”。学生党员们表示,我们党始终关注关爱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成才表率,在自己工作学习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期微党课的学习,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党员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而且坚定了师生们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激励师生们矢志奋斗、报效祖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学习,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为铸就新时代钢铁脊梁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图:经管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