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寻科技之光,铸钢铁脊梁”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02
单位(作者):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中国首家“零碳”智慧园区——金风科技智慧园区,开展“寻科技之光,铸钢铁脊梁”主题实践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帮,党建辅导员田济、韩宏宇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164558.jpg

金风科技智慧园区是集可再生能源、智微网、智慧水务、绿色农业和运动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可感知、可思考、可执行的绿色园区生态系统,于2021年1月28日获得北京绿色交易所颁发的中国首张可再生能源碳中和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602165000.jpg

参观企业数字化展厅

微信图片_20230602165008.jpg

风电产业集团解决方案团队技术经理郑景松为学生们讲解了风电技术前沿趋势

微信图片_20230602165013.jpg

金风科技研发HRBP负责人郭春雷作智慧能源人才需求报告

师生党员在金凤科技宋禹婷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数字化展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在风力发电、能源互联网、水务环保等业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通过一整套先进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园区实现了50%用电来自可再生能源,晚间园区100%电力可由风电提供,并平均有20%发电量可销售到电网,资源有效利用率提升30%,园区信息化程度达到70%,节能比达20%……”。学生们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式现代化征程的必由之路,自动化专业在促进相关产业智慧化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上大有可为。

“寻科技之光,铸钢铁脊梁”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自动化学院学科专业方向,通过前往国家战略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实景式、沉浸式的现场实践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了专业应用场景、行业前沿趋势以及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学生党员“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充分将专业所学服务国家所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自动化)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