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赴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展调研

2023-05-24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马聪带队,副院长刘征建,金工实习基地主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建武与教师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25人,赴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5132938.jpg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工训中心的发展沿革、功能定位、创新研究和服务辐射等方面做了概括性介绍。随后,我院教师分两队参观了清华工训中心各个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3052513293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132949.jpg

大家对iCenter的设计与原型实验室、碳立方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成型制造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学习,随后观看了“清华工匠大赛”成果展、创造性劳动教育成果展等多个作品展。在参观过程中与相关教师分享交流了创新课程课堂教学内容,并建立联系。

微信图片_20230525132930.jpg

马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大国工匠和战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等一起列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高等工程师学院与清华工创中心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将继续不断完善自身工程实践教学体系,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卓越工程培养改革。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