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学校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及“清廉大讲堂”第一讲

2022-09-16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9月16日下午,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及“清廉大讲堂”第一讲在教工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启动仪式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

吴豪伟主持活动

吴豪伟对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围绕“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校园”主题,9月中旬到10月,学校将组织开展“清廉大讲堂”“清风走廊”、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雄安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会等8个方面21项活动。

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第六届北京科技大学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获奖名单,戴井岗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本届活动共评出优秀组织奖三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十一个、三等奖十七个。

戴井岗讲话

戴井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戴井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文化建设使命感;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激发廉洁文化生机活力;三是要发挥长效作用,持续释放廉洁文化引领效应。各单位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和学校各项规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稳妥地开展好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促进廉洁文化建设在校园中成为“长期性工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的“清廉大讲堂”上,戴井岗作了题为《自我革命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报告。戴井岗针对如何认识历史周期率、党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探索、对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科学态度和结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清廉党课。

线下活动现场

线上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巡察、审计干部在教工礼堂参加了活动。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书记等15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摄影:纪委办、宣传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