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2-07-21
单位(作者):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20日上午,学校邀请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董超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线上学习。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主持。

董春阳主持会议

董超芳作报告

会上,董超芳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为脉络,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总要求、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她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胜利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之后,董超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次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北京市科技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改革、高水平人才建设等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她强调,在接下来的五年,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达到“‘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的目标。

于成文总结讲话

线下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一是要把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次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尤其是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二是把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师德建设工作相结合。三是把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爱岗敬业、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时代特有的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张玭)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