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我校开展2022年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

2022-06-30
单位(作者):教师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引导广大教师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营造校园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6月29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答辩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书记及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答辩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主持。

首先,孙景宏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肯定了我校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在历届评选中涌现出大量深受师生爱戴的师德楷模,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评委们能够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将身边的师德榜样做好宣传,在全校教师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彭庆红介绍了本次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的推荐情况和评选规则。他强调,师德先锋评选一直是学校加强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他要求参会评委要全程参加评审过程,认真听取每位候选人的陈述,审阅候选人提交的文字材料,本着对学校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

答辩会线上现场

经过前期的推荐和选拔,来自各学院、培养单位、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以及管庄校区的30名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展示。他们分别从政治素养、道德品质、育人实绩和突出业绩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他们出色的业务能力、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师生间真挚的情感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评选,最终确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锋和师德榜样人选。

开展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广大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做师德楷模,营造校园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供图:教工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