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学校获评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创新成果奖

2022-06-13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我校“建设“鼎新”领航工作站(党支部) 加强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发展支持”获评优秀成果二等奖、创新成果奖,“敢为人先出新招 数字马院‘增活力’” 获评优秀成果三等奖。

1.jpg

2.jpg

获奖名单公示

学校党委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激励人才建功北科”为目标,以加强青年人才政治引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重点,为青年人才“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深入实施“1+4”青年人才领航计划,创新开展“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引领、育才、凝聚、攻坚”四项行动,构建起“思路融合、资源整合、行动联合、力量聚合”的青年人才一体化培养机制,着力打造助力青年人才思想成长、学术发展和价值实现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3.jpg

获奖名单公示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简称“数字马院”),为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与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近年来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与合作平台之一。数字马院自主开发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础信息资源库、思想理论动态舆情分析系统、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资源等。数字马院连通了人民网文华教育在线开发的思政课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具有支持线上教学、SPOC混合教学、无纸化考试、教学评价等功能。

据悉,本次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是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共收到53所高校提交的144项成果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43项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并在此基础上产生8项创新成果奖。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总结经验、加强推广,深化工作理论创新研究,自觉以首善标准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图:组织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