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北京林业大学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

2018-12-19
单位(作者):

2018年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校在校内设近百个分会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单位数千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在学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洪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雄辩证明,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生命力。在前进道路上,北京林业大学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誓把精彩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光辉道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表示,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的持续推进,就没有中国高等教育的跨越发展,更没有北京林业大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坚定不移支持改革开放,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我们应有的历史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全海表示,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参与者,自己深切明白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不易和艰辛。40年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对此,自己无比骄傲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19094209_副本

党委宣传部部长孙信丽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亲历者,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图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四十年的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园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课程必讲的就是我国改革开放过程的历史和各种理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表彰了一批改革开放特殊贡献人物,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魄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只能寻找到一条属于中国自己的道路。而这条道路的选择既需要依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导,还需要身处其中的每个普通人做出符合自己本心的选择。我们80后的年轻老师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不仅要感谢这些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做出的贡献,更要学习他们的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材料学院教授张亚池表示,作为50后,我亲历了改革开放前22年的物质极度贫乏的艰苦生活;作为文革后恢复高考第一届大学生和一名大学教师,我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阶段的奋斗和变革过程,亲身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作为中国人,我为生于这个时代而感到莫大幸运和快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能在党的领导下奋斗和贡献而感到自豪和幸福。

水保学院博士生王丽群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周围人的榜样。要关心国家大事,与时俱进,肩负起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要认真学习,以创新的思维去做好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名城市林业研究人员,希望自己能够跟进国内外城市林业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创新的思维在城市林业降温方面能够有所成就,真正的能为中国城市林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学院本科生李欣泽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进行了直播的观看,见证了100位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各行各业在改革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典范。他们都在各自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们学生党员需要认真学习和需要树立为榜样的时代楷模。作为学生,要努力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精神内涵,学习掌握好各项本领,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努力创新,争取为祖国新的更大的奇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璐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