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举行“HORIBA Scientific奖学金”签约仪式

2022-09-13
单位(作者):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9月9日上午,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HORIBA Scientific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天工大厦B座第三会议室举行。HORIBA集团科学仪器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濮玉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耿小红,院长潜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海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及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由耿小红主持。

4.jpg

耿小红主持

2.jpg

潜伟作介绍

潜伟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与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研究院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在科研过程中需要使用科学仪器,对HORIBA多年来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6.jpg

签约仪式

接下来,濮玉梅与戴井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戴井岗向濮玉梅颁发捐赠证书。

1.jpg

濮玉梅致辞

濮玉梅在致辞中介绍了HORIBA的基本情况以及设立高校奖学金的悠久历史。她表示设立奖学金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为学生打开一个了解社会的窗口。

5.jpg

戴井岗讲话

戴井岗首先代表学校对HORIBA公司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对HORIBA公司多年来服务社会,助力中国教育事业表达了敬意。他表示,濮玉梅作为我校校友,勇于开拓,情系学校、思源反哺,是“求实鼎新”校训精神的真实写照,学校定将切实发挥HORIBA Scientific奖学金的育人作用,培育出更多兼具专业知识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最后,戴井岗表达了对HORIBA公司未来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3.jpg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接下来双方将在奖学金设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展开双向赋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

(摄影:科技史)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