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友赵金华就任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2021-06-23
单位(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会

近日,康奈尔大学官方宣布,我校管83级校友赵金华教授将于7月1日正式就任该校戴森应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Dean of the Charles H. Dyson School of Applie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康奈尔大学是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之一,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位。戴森应用经济管理学院由康奈尔大学商学院和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管理,培养精通食品与农业经济学、管理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以及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的世界顶尖人才。

在赵金华校友就任之际,康奈尔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Karolyi表示:“赵金华是世界一流学者,同时具备出色的管理经历,他的到来令人振奋,标志着戴森学院整体实力得到重要补充。”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Benjamin Houlton表示:“当今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很荣幸此时聘请气候变化和能源经济学领域专家赵金华教授担任戴森学院院长。我期待与他共事,共同建设气候环境领域更具影响力的项目,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354ac603e8ed817bde84d6e1e2fb8281.jpg

赵金华

赵金华(Jinhua Zhao),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系和农业、食品与资源经济系双聘教授,Annual Review of Resource Economics、Frontier of Economics in China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曾任美国环保署(EPA)科学顾问委员会、气候与能源委员会咨询委员,以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JEEM)的共同主编(co-editor)。

赵金华1987年在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管理科学系取得管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是资源环境经济学,研究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农业部、环保署和国家航空航天局立项支持,并在环境管制、排污权交易、适应性气候变化适应、国际气候谈判、可再生能源、不确定条件下的决策、技术选择和技术扩散、国际贸易和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性成果。

原新闻链接:https://news.cornell.edu/stories/2021/06/jinhua-zhao-named-new-dean-dyson-school

(图片:康奈尔大学)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