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暨赵军校友回母校主题报告会

2019-12-22
单位(作者):关工委

12月20日上午,“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暨校友讲坛——赵军校友回母校主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亲切会见了赵军校友,对赵军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铁主持报告会。来自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级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各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556A7658.jpg

赵军是我校钢铁冶炼专业88级校友,现任河钢集团塞尔维亚钢铁公司总经理,曾荣获唐钢劳动模范、唐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赵军所属的河钢塞钢公司管理团队不到半年就扭转了钢厂连续7年亏损的局面,被誉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2019年4月25日,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556A7652.jpg

报告会上,赵军以“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成就人生精彩”为题,围绕他在塞尔维亚的工作经验,向现场师生生动分享了团队在面对文化差异、工艺设备陈旧落后、关键技术岗位人员短缺及环保等问题时,如何克服艰难险阻、扭亏为盈的奋斗历程。赵军表示,在塞钢的工作经历是他个人事业的新起点,既开阔了眼界,充实了实践经验,也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深入的体会和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有了更大的信心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赵军勉励现场的同学们,要努力开阔视野,勇于做本专业、本行业的领军者,做中国梦的奋斗者。他表示,北科人有能力、有责任、有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他诚挚的话语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556A7646.jpg

孙铁在总结中指出,赵军校友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实践中实现中国梦”的精彩报告,为我们树立了报效祖国的榜样。他希望全体师生向赵军校友学习,学习他勇于追梦、艰苦奋斗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做中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摄影:朱良辉)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