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时代凌宇基金”捐赠仪式

2019-10-21
单位(作者):自动化学院

10月19日下午,“时代凌宇基金”捐赠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电90级校友黄孝斌,资深副总裁、自硕93级校友魏剑平、轧97级校友黄飞,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院长张朝晖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主持。

556A1836.JPG

吕朝伟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北京科技大学宣传片。

556A1842.JPG

李擎代表自动化学院致辞。他首先对黄孝斌校友和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自动化学院多年来与时代凌宇公司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双方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互访交流、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

556A1886.JPG

随后,王维才和黄孝斌校友共同签署了《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万元人民币,设立“时代凌宇基金”,用于自动化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王维才向黄孝斌校友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556A1905.JPG

黄孝斌校友对近期举行的自动化学院60年纪念大会印象深刻,他感慨60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表示,自己所从事的一切工作都源于学校和学院的培养,感谢学校在人才输送等方面对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希望今后可以在技术研发、人才联合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加多元和丰富的合作。

556A1925.JPG

王维才代表学校向黄孝斌校友和时代凌宇公司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自动化学院60年院庆之际,黄孝斌校友向学校捐资设立“时代凌宇基金”,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自动化学院和时代凌宇公司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技术攻关和科研合作,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556A1932.JPG

出席仪式的还有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彭开香、贺威、李希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海雨。

(摄影:张宇)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