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国机精工董事长蒋蔚一行来访交流

2024-03-19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3月13日,国机精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蔚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合作交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春,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秦明礼、副院长田建军、教授李成明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秦明礼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秦明礼介绍了新材院15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所获成果。他表示,学校材料学科实力雄厚,而新材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为国家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难题,同时积极面向行业重大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晓晨简要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基本情况及合作模式。他指出,学校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将继续发挥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建立互利共赢的深度融合关系,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国机精工达成全方位合作,面向功能金刚石领域,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刘春介绍了学校学生就业情况,并诚挚邀请国机精工参与我校春招工作。

蒋蔚重点介绍了集团金刚石相关业务,并表示,期待未来能与北科大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国机精工总经理助理王斌从产品和设备、战略路线、战略行动等方面对集团进行了整体介绍。国机金刚石公司总经理闫宁强调了功能金刚石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

李成明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团队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以及功能金刚石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金刚石是国家战略资源,希望能与国机精工携手打造全球超硬材料产业基地。

最后,双方就创办刊物和联合制定CVD金刚石国家标准进行了探讨,并就建设研发平台、横向科研项目、建立学生科研实践基地、设立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协商。此次洽谈将有效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为今后在金刚石研究应用方面的长期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国机精工集团、国机金刚石公司,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摄影:科转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