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李耀滨一行到访我校

2022-11-14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月8日,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李耀滨一行到访我校,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代表学校接待,双方就“青龙县—北京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张晓锋对李耀滨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校企及地企合作等情况。

李耀滨介绍青龙县整体情况

随后,李耀滨介绍了青龙县人文、自然资源、产业规划等基本情况。李耀滨指出,青龙县作为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将继续自强、持续发力,结合自身特点做好产业规划和布局,他强调,青龙县将在教育部的帮扶下,依托高校科技、教育、人才等优势资源,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北科大是全国知名高校,青龙县希望与北科大在矿产开发、钢铁制造、产业园区规划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张晓锋表示,我校生于钢、兴于钢,具有鲜明的学科和行业特色,自建校以来一直与行业同呼吸、共命运,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推动行业进步的同时,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并基于产学研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他指出,希望与青龙县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为青龙县的发展建设贡献北科力量。

教育部派驻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汪立峰介绍了教育部在青龙县帮扶工作的历史沿革及工作概况。他表示,教育部十分重视对青龙县的帮扶发展,希望能依托和借助北科大优质科技平台,为青龙县相关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双方就铸造产业园区规划、离心球墨铸铁管制造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李京社教授、张家泉教授、徐安军教授详细回答了青龙县和来访企业在产品市场定位、流程选择和优化等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双方将锚定需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用好、用活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青龙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邱中凯,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汪立峰,青龙县发改局长姚志强,教育部驻青龙县教体局挂职干部但振康,安丰钢铁公司总经理张玉春,德龙铸造公司总经理张少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姜敏等参加以上活动。

(摄影: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