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闫相斌带队赴河北威县调研邢钢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2022-07-25
单位(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7月22日至23日,受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委书记崔耀鹏、县长高凯英邀请,副校长闫相斌一行赴威县就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邢钢”)产业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01.jpg

闫相斌一行在威县企业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邢钢搬迁项目及威县产业规划进行。在教育部挂职副县长孙辉陪同下,闫相斌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指挥部以及威县威力汽配、洪春专用车等汽车和零配件生产企业,了解了邢钢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异地重建项目的审批规划、当地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在走访过程中,闫相斌一行还对威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沟通交流。

特钢产业规划座谈会现场

7月23日上午,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崔耀鹏、高凯英、及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出席座谈会。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冯梅教授、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主任马风才副教授分别就学校在钢铁生产等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现状,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重点围绕邢钢搬迁项目与产业规划相关的前期研究准备进行了相关的汇报。

高凯英详细介绍了威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省综合改革试点县、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等优势。他希望学校专家为威县邢钢产业规划、特钢产业发展提供智力、科研、技术、人才、高科技企业引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威县开发区、发改局、邢钢搬迁办、邢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邢钢产业发展情况、规划情况、上下游产业需求等。

闫相斌表示,我校依钢而生、因钢而兴,后续学校将集中优势力量、技术与资源,以邢钢搬迁项目规划和落地为契机,为带动威县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协同,为推动乡村振兴、服务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威县政府副县长尹俊兵、孙辉、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忠祥,以及发改局、自规局、商务局、交通局、住建局、水务局、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贺营镇、方营镇、常庄镇、邢钢搬迁办、邢钢企业代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谷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应用经济系部分教师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活动。

(摄影:经管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