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承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科技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6-30
单位(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6月29日上午,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科技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国就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我校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以及全国高校科技服务行业全体委员等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1.jpg

与会委员合影

1.jpg

杨仁树致辞

首先,杨仁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委员、专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的成立将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开辟新路径,为各行业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新助力。他将与各位委员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以服务行业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把推动产教融合、学职对接作为重要任务,为助力科技服务行业企业长足发展、服务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拼图.jpg

委员发言

随后,全体委员共同讨论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商议了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工作职能、会议机制,制定了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既要服务科技行业发展,为政策制定、科技创新、行业发展提供支持,又要注重懂技术、有能力,勇创新、愿奉献的行业人才培养;要加强校企合作,整合资源,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研究成果落地落实;要强化交流研讨,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的履职能力,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3.jpg

刘玉光为实习基地企业单位代表授牌

接着,刘玉光为承担首批科技服务行业实习基地企业单位代表授牌。实习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行业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提供更广阔平台。

4.jpg

刘玉光总结讲话

最后,刘玉光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服务行业对相关学科和专业人才的需求正处在快速扩容和增长阶段。鼓励和引导大学毕业生服务于科技服务行业、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是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担负的天然使命,对于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员要达成共识,为行业发展搭建平台、建立机制,促进供需两端同向发力、同频同振;立足行业特色,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多方力量,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总结和思考创新,持续推进行业发展。

5.jpg

参观京东公司

下午,与会委员一行前往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进一步提升了委员代表们对人才供需匹配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产教对话的效果。

6.jpg

合影留念

教育部今年5月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是其中之一,我校担任科技服务行业首届秘书单位。全国普通高校科技服务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的建立,必将对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良性互动和科技服务行业快的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摄影:就业指导中心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