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校交流洽谈

2023-05-04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4月28日,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钢铁”)执行董事、副总裁赵金涛,总裁助理、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一行来访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主持。

杨仁树讲话

首先,杨仁树对赵金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中天钢铁近年来的合作情况尤其是第十届钢合组织会议情况,对中天钢铁高效推进、落实校企合作高度赞赏。他强调,双方深度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生动实践;学校是重要的行业高校,愿意为中天钢铁的未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指出,双方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核心开展科技创新,同时驱动人才培养、企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从而推动科技、人才双转移。

赵金涛讲话

接着,赵金涛对杨仁树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的背景。他表示,中天钢铁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董才平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此次来访洽谈校企合作是要大力推动和落实双方此前在钢合组织会议期间商榷的工作部署。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双方后续进一步交流互访奠定基础。

王郢介绍合作方案

毛新平讲话

随后,王郢简要介绍了校企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及现场技术需求。毛新平指出,校企合作的核心是实质性的科技项目合作,通过现场问题提炼出科技合作项目,将有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扎根生产现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培养热爱生产现场、扎根产线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的有效途径。

张卫冬部署各项讨论事宜

在讨论环节,双方深入、高效地进行了交流,就校企合作方案达成共识并确定了专家委员会与秘书处人员及进一步接洽时间表。会上,张卫冬对各项讨论事宜的后续落实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现场

中天钢铁人力资源部,中天特钢技术中心,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管庄校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摄影:刘艺佳)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