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李子富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完成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2023-03-14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房山区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2019YFC0408700)”项目由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子富教授负责,项目执行周期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1月。2月26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组织专家在北京对项目下设的五个课题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包括示范工程现场考察和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两个部分。

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贾绍凤研究员、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郄燕秋、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总院总工郑兴灿、中国科学院大学胡正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星教授、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李松研究员、北京建筑大学许萍教授、水利部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孔东、北京市节水用水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白忠。

图片1.jpg

项目组及专家组考察示范工程现场

当天上午,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陪同部分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位于房山区的示范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通过现场讲解、展板说明、参观村户等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示范工程运行状况良好,符合示范工程达标条件。

当天下午,学校副校长张卫冬,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祥锋,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副处级调研员于占成,财务专家杨玲莉研究员,绩效评价专家组、项目负责人李子富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贾绍凤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吕祥锋主持。

于占成讲话

会上,于占成代表房山区水务局致辞,对项目执行期间项目组研发的技术在房山区的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卫东讲话

张卫冬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的专家、领导表示了感谢,对项目组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实现研究目标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项目组及各课题承担单位和骨干成员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课题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总结和成果的凝练,做好项目的总体验收。

图片6.jpg

李子富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下设的五个课题,分别由孙文俊、李子富、杨胜利、邱彦昭、谌丽斌就课题完成概况、主要研究成果、示范支撑与应用推广、课题管理与经费使用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图片7.jpg

专家组听取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各课题的意见及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各课题均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和成果要求,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图片2.jpg

考察示范工程的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本次会议完成了项目下设课题的绩效评价工作,这将进一步促进项目组对研究工作的总结和对研究成果的凝练,为后续项目验收奠定了重要基础。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