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线举行 副校长王鲁宁作主题发言

2022-09-16
单位(作者):教务处

9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教委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北京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王鲁宁受邀作为发言嘉宾,分享了“以‘钢铁强国、科教兴邦’为使命,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各学院教学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视频会现场.png

主会场现场

王鲁宁从我校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强基础、重创新、适变革”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改革与探索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他首先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老教授的回信情况,其次分别从更新专业建设理念、推进课程育人和教材育人、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质量保障评价和完善支撑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推进专业建设的具体思路。

dbbd96f6ca14d5a8284574efe325ccc.jpg

王鲁宁作主题发言

同时,王鲁宁从学科简介、教学改革和改革成效三个方面剖析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改革与探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大材料”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四阶递进、三体并举”育人理念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分会场.jpg

学校分会场

本次会议对加强北京高校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速专业调整布局,构建一套具有我校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育人水平。

(供图:教务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