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分行业就指委秘书长交流会

2023-05-26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5月25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分行业就指委秘书长交流会在我校建龙报告厅举办。来自19个行业的就指委秘书长及5位就指委专家组组长出席会议,全国就指委副秘书长、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作为科技服务行业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发言。

吕朝伟发言

会上,吕朝伟总结了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两年来的特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随后,各分行业就指委秘书长结合行业形势变化、高校人才培养特点、当代学生个性化需求等背景,围绕分行业就指委开展的特色工作做法以及对就指委发展建设的建议展开交流。

吴爱华讲话

最后,吴爱华总结发言。他强调,就指委的组织体系已基本建立,2022年分行业就指委开展了企业招聘、指导服务、咨政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吴爱华要求,下一步,分行业就指委要从政策宣传、研究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人才培养改革、检测评价等6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要强化组织建设,明确工作机制,建立分工协同模式,保障就指委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就指委交流平台功能、做好宣传,加强就指委考评,充分发挥就指委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推动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汇聚多方力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于2021年5月在京成立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是全国就指委19个分行业就指委之一,秘书处设在我校,我校校长杨仁树任科技服务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

(摄影:孙远亭)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