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行“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青年人梯”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暨“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3-05-16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

5月11日,学校举行“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青年人梯”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暨“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帮扶办主任陈雪松,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以及学校“青年人梯”辅导员讲师团、“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明主持。

活动合影

会上,杨明明介绍了“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聚焦“提升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过程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着力形成一批认可度高、推广价值高、示范意义强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致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加强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智囊团、创新源、助推器。

授牌仪式

孙景宏为“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陈雪松、刘震向成员代表赠书

陈雪松、刘震向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和“青年人梯”讲师团代表赠送理论学习用书。

在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环节,“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讲师崔晓丹从“时代的发展呼唤思想的产生”“形势的变化孕育思想的发展”“伟大的实践推动思想的成熟”3个方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作了专题领学。“青年人梯”讲师团和“领航”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赵泓璇、李洁瑶、王丹蕊结合各自辅导员工作经历,从增进学生专业认同、助力学生科创圆梦、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故事等角度分享了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心得和育人体会。陈雪松、苏栋、刘震分别就领学和发言内容作了点评,并围绕辅导员在主题教育期间“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等与与会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景宏总结讲话

孙景宏在总结讲话中对理论研学圆桌会的学习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既是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关键举措。他要求“青年人梯”辅导员讲师团和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中的骨干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要带头结合实际学、突出重点学、知行合一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引领的效度温度;二要建强用好学生党员队伍,把好入口关,引导学生既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三要身体力行教育引导学生以我所学服务社会,主动到基层一线和吃劲岗位“自讨苦吃”、锻炼成长。

近日,学校党委就在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门印发工作方案,作出专项部署,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迅速行动,突出联学、联讲、联动、联建,在理论学习、读书宣讲、研究实践、整改提升等4个方面发力,引领辐射全体学生“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此次辅导员主题教育理论研学圆桌会,是学工系统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的一次鼓劲热身、充电赋能,也为后续师生间联动、队伍间联建夯实了思想基础。接下来,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将开展一系列联学、联讲、联动、联建活动,以学促讲、以讲促动、以动促建,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摄影:机械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