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外国语学院牵头召开2023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招生说明会

2023-03-14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3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牵头召开2023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招生说明会。学校教务处处长罗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副院长王娜,项目执行负责人尹晶以及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等工程师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代表参加会议。

8190a9874020f11ba28bac6dc154fe2.jpg

说明会现场

676db84866efbfbf4e505a585367364.jpg

罗熊传达通知要求

罗熊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关通知和要求,介绍了北京市教委以及我校为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所做的一系列安排。他表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是推进我校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本科生培养是个系统化工程,国际化能力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是外国语学院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各学院建设有特色学科的重要抓手和补充。项目将会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优中选优,彰显我校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最后,罗熊希望各学院明确自身责任,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

b34cf792ec9962fc13f80bd04da2485.jpg

陈红薇介绍项目发展背景

陈红薇介绍了项目的发展背景。她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家需要大量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形象,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强调,要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发展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这对高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陈红薇表示,我们应该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为契机,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合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打造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高层次国际化理工科人才示范项目。

46daee20af32c4e2a8531bf33ea94e5.jpg

尹晶介绍项目工作情况

尹晶就项目的总体思路、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及学制、授课专家团队、课程设置和规划以及学生的管理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娜介绍了需要各学院协助展开的招生推荐工作。

与会的各学院副院长及代表在会上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会积极动员同学们来报名参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共同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国际能力和视野的复合人才。

(摄影:外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