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学生科创项目“百磨成钢”亮相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展

2023-03-03
单位(作者):校团委

2023年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于2月25日至26日在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创项目“百磨成钢——全球先进核能系统安全的守卫者”在校团委的推荐下参加“中国制造日”主题展。

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展.jpg

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展

第七届中国制造日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线上线下同步展览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出席并致辞。

中国制造日线下活动.jpg

中国制造日线下活动现场

本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以“中国制造,风景正好”为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制造领域的伟大成就,在广大青少年中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百磨成钢”项目负责人王优博士.jpg

“百磨成钢”项目负责人王优博士

“百磨成钢——全球先进核能系统安全的守卫者”学生科创项目由我校在读博士王优及其团队发起,致力于将可低成本、大批量生产先进四代堆燃料包壳材料——氧化物颗粒弥散(ODS)钢材应用到核工业领域燃料包壳材料市场。团队扎根一线,历经数年,终于突破技术封锁,掌握ODS钢的全流程制备技术,成为国内顶尖的可实现百分百自主制备先进四代堆燃料包壳管的研发团队。目前,项目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团体一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研究生创意组国赛铜奖等多项荣誉。参展期间,团队与参会嘉宾、观众深入交流,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供图: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