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校举行

2022-08-29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8月2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刘震,保卫处副处长王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同华,校医院副院长张英,13个本科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各连队参训教师代表出席此次仪式,全体大一新生于线上进行直播观看。开训仪式由北京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小宁主持。

开训仪式现场

  大一新生在线观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王海波宣布军训团建制

  于成文授旗

随后,王海波宣布了军训团建制,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训团正式成立。于成文向军训团团长杨勇授团旗,各连队教官执旗入场。

杨勇作开训动员

杨勇在开训动员中表示,军训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历练过程,不仅能强健体魄,还有助于塑造大家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为同学们承受大学阶段生活的挑战奠定坚实的精神和毅力基础。

王龙飞、兰泽龙代表发言

参训教官代表王龙飞、参训教师代表兰泽龙依次进行发言。王龙飞表示,此次军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将是锻炼同学们体魄和毅力,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绝佳机会。全体教官将以良好的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认真履行教官应尽的职责,想同学之所想,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兰泽龙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对承训单位的教官以及提供后勤保障的团部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全体教师将恪尽职守、严格管理,让学校放心;精心配合、认真工作,让教官舒心;保障后勤、精准到位,让学生开心;服务学生、保障安全,让家长安心。

7.jpg

于成文讲话

最后,于成文在讲话中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军训育人理念,着力把军训建成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在校园内军训,近年来在我校尚属首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周密计划、制定预案,希望全体参训师生牢记国之大者,与国同向同行;传承校训精神,砥砺意志品格;严格科学施训,凝心聚力进取。于成文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锻炼能力素质、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名义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壮美乐章!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圆满结束。

(摄影:北科大2022级学生军训团宣教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