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学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3-11-03
单位(作者):基建管理处

10月31日,学校在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召开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副校长黄武南出席了会议。

黄武南传达文件精神

会上,黄武南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完善全链条内控管理体系,构建常态化、全方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指出要着重理顺权责体系,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完善隐患排查体系,优化宣传教育体系,强化执纪问责体系建设。他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强化工作部署,开展自查自纠,推动落实整改,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基建工程领域各项工作中。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在讲话中指出,基建工作是保障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基础,也是学校面向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他强调,要按照教育部文件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三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工作方案共同落实好相关工作;四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风险点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水平。

张大林讲话

张大林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协同配合,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工作体系,落实整改措施,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基建工程领域治理水平。

学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建管理处、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