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带领学校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专职监督干部开展主题党性教育

2023-06-01
单位(作者):纪监巡审党支部

5月30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带领学校纪监巡审党支部这支专职监督干部队伍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合力”的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

修.jpg

专职监督干部队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戴井岗带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通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大事记以及展厅内的大量历史图片和实物,近距离走进了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再次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戴井岗指出,抗战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作为学校专责监督的特殊纪律部队,要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98e11de916282ae81c5f24cd5fecf43.jpg

戴井岗讲党课

下午,在办公楼401会议室,戴井岗结合纪监巡审业务工作,从为什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什么是自我革命理论的基本内涵、党的二十大部署了哪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什么等4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戴井岗指出,纪监巡审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深对本职工作与党和国家事业关系的认识,只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工作才能贯彻执行到位。

戴井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审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所担负的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纪监巡审在一个党支部的优势,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的有效路径,在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上出实招、求实效。要顺畅日常沟通协作,运用好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联席会、组织重大监督事项会商研判、联合监督检查、重要情况通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定期移交等各项机制,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戴井岗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专责监督部队的重要作用和重要使命,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强烈使命担当以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顶得住、有办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摄影:纪监巡审党支部)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