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学校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评选活动行业专家及校内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场评议会

2022-09-08
单位(作者):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

9月5日,学校分别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评选活动行业专家和校内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评议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行业专家包括中冶建研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87级校友董晓辉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京内6所高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学校土木系、工业设计系、建环系有关教授等,共计15人,雄安校区地下空间、智慧校园等六个专项规划咨询服务单位列席;校内二级单位负责人包括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及后勤、产业集团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

金仁东讲话

冯建明作介绍

与会专家和校内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集中听取了三个设计团队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参观设计方案模型及展览。

参观布展

大家给予了三个优胜方案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三个方案充分尊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传统,均展现出较高的设计水准,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

董晓辉讲话

同时,专家们结合参与新校区建设的经验,从校城融合、建筑形态、色彩体系、交通布局、建设指标、预留用地、资金投入、节能环保、地下空间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校内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指挥部前期各项工作,认为三个方案均能展现北科大特色,并从单体建筑风格、院系楼宇布局、校园生活服务、园林景观设计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专家、校内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合影。

(摄影:雄安指挥部)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