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顺利举行

2022-08-16
单位(作者):研究生院

8月14日,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逸夫楼顺利举行。我校考点本次设置了90个常规考场,共2700个考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同时设置了3个备用隔离考场。各单位积极配合,克服暑假期间各项困难,组织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共计220余人。

考点现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及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防疫工作小组、考务工作统筹小组,并专门设有防疫副主考。研究生院牵头并组织了多次考前工作协调会议,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为工作主题,把握好考试工作的重点要点,与防控办、校医院、保卫处、教务处、信息办及后勤集团等单位提前联动部署,对考试防疫要求宣传引导、考生健康检查流程演练、考生指纹验证入场流程演练、考场视频监控调试、保密室值班巡逻等进行统筹协调,制订各项应急预案,保证此次考试的顺利举行。

考试期间,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到考试现场巡视,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考试平稳进行、切实保护考生利益等工作作出指示。研究生院副院长尚新生对学校西门入场通道、逸夫楼指纹验证通道、考务工作办公室及部分考场进行了巡察,检查了防疫宣传告示、指纹验证流程、后勤安保医疗等工作的部署情况。

研究生院克服降雨天气影响对考生带来的不便,适时调整考试工作方案,以考生利益为主,在确保防疫安全的要求下,采取提前开放校门、提前验证入场等措施,减少考生雨中排队时间。同时对于身体不便的考生,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服务,让考生体会到温暖。研究生院以“周密化部署、人性化服务、严格化巡考”为宗旨,营造了安全有序、考风严格的考试环境,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工作。

(摄影:研究生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