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副校长王鲁宁出席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

2022-07-16
单位(作者):管庄校区 张军凌

7月14日下午,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结业仪式在首钢京唐公司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王鲁宁,管庄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院长宁晓钧及康永林、吴胜利、李京社、何安瑞等九名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仪式。首钢京唐公司董事长曾立、总经理李明等公司领导,首钢京唐公司各部门党委书记、部长,研修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李明主持。

1.jpg

李明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研修班结业总结视频。研修班学员代表结合学习研讨和课题实践作了成果汇报和优秀课题成果发布。

2.jpg

王鲁宁致辞

王鲁宁代表学校对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与首钢京唐公司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实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开展钢铁行业继续教育是学校体现行业特色、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方面。王鲁宁表示,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助双赢的又一崭新起点。他希望双方继续抢抓机遇、整合资源、精进共勉,努力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拔尖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本期研修班围绕京唐公司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复合型技术人才培养目标,以前沿技术、智能制造、低碳环保等作为重点讲授方向,辅之以冶金理论基础知识,同时聚焦生产现场,按综合能力、铁前技术、炼钢技术、钢后技术四个模块精心设计43门课程,择优配备29位优秀师资。同时,开展了技术课题研究,学员结合京唐公司现场生产重大技术难题及未来发展需要,从产品开发技术、工艺质量技术、用户使用技术等方面选择了52个课题进行了研究。学校选拔了16位有丰富科学研究经验的专业教师和公司技术专家共同指导学员进行课题研究,使学员全面更新技术知识,拓展视野,提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此次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特色突出、成效显著。

3.jpg

曾立致辞

曾立对研修班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在致辞中指出,要增强技术自信,让技术领先成为京唐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把质量摆在首位,让产量增加,让产品有内涵。他寄语学员们,在拓宽视野的同时深耕专业领域,一定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敢于创新、敢于否定自我、敢于自我突破,形成自己的领先优势。他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个人成长成才之道,企业成长之基、竞争致胜之本,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共同发展。他强调,要持续完善科技人才成长通道、激励机制,这就要求各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通过岗位交流、定向培养、压担子等举措,边使用边培养,边培养边使用,形成人才培养成长的良性循环。

4.jpg

合影留念

曾立表示,要将研修班成果延伸到后续工作中,切实培养出一支纵向专业深入、横向知识广博、实践经验丰富的“本土”技术人才,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衷心希望北京科技大学与首钢京唐公司能够持续深入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摄影:管庄校区)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