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前往数理学院党委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3-06-02
单位(作者):国家科学中心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安排,5月31日下午,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前往我校数理学院党委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珩、副院长白云菲,数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了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金属冶炼基地副主任王敏、副主任安璐,国家科学中心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等10余人参与调研。

DSC05376.jpg

合影留念

牛珩代表数理学院党委欢迎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前来调研交流。她表示,数理学院主要承担基础学科的教学研究工作,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是利用大科学装置进行科研创新工作,结合两个单位不同的工作侧重点展开调研交流,有利于促进两个单位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做实走深。

夏秀芹对数理学院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国家科学中心于2022年11月完成了国家验收,目前面临转型的考验,她希望借此次调研的机会,学习优秀的党建和各项工作经验,拓宽两个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空间,在保质保量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

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林分享了本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经验和做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人才培养、奉献担当、甘为人梯以及学风培育、师德师风传承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国家科学中心实验技术党支部书记程远分享了利用大科学装置加强立德树人,做好“三全育人”以及党建与实验室安全融合等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

随后,双方分别就工会工作和研究生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

调研交流结束后,国家科学中心一行前往学校回信展厅和清风走廊参观学习。

活动结束后,国家科学中心党委秘书韩洋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希望以后可以将这些经验根据国家科学中心的特点进行转化结合,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参观回信展厅和清风走廊,提高了自身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要时刻自律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国科硕22党支部副书记成丽丽表示凝聚力是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元素,没有凝聚力的党支部就会像一盘散沙。分批次、多层面、灵活安排党建活动是提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昌平、本部、管庄三个校区的联学联建,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特点,立足于大科学装置的国科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建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

此次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与数理学院党委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为双方在基础学科与大科学装置建设和交流合作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图:国科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