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新材院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05-12
单位(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5月9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在腐蚀楼406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1期,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开展学习研讨。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钱丽情同志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同志参加了读书班活动。院党委书记李芊、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孟菲菲进行专题领学,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

1.jpg

会上,李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开展了题为“奋进十五载,芳华谱新篇”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分享,并深入阐述了理论学习结合实践的工作思考,强调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抓好研究院的自身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突出特色优势和创新引领,推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的作用发挥,凝聚人心、引领发展、补齐短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她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优化人才激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孟菲菲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题为“结合高精尖中心新一期建设实际,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的交流分享,并从人才队伍情况、研究进展概况、人才培养改革、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北京发展、国际影响力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她表示,中心依托北京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承担着国家战略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的研究任务,为我国材料基因工程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中心的定位和建设要求,以实干担当促发展,用心用情做好中心行政工作。

2.jpg

在研讨环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诵读原著和原文、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逐一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经过一周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领悟,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推动研究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风貌。

最后,钱丽情同志对新材院党委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建议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效和特色工作凝练成典型做法,进行推广宣传和引导。

据悉,研究院党委在后续主题教育中,将继续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做深做实,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取得实效,不断形成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推进学校和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

(摄影:新材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