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为材料学部青年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24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培养造就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为主题,为材料学部130名青年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jpg

专题党课现场

孙景宏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嘱咐”“深刻把握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丰富内涵”“立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中的生动案例,他带领现场学生再一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和期望,并要求学生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自觉担起时代重任。

孙景宏书记.jpg

孙景宏讲授专题党课

孙景宏强调,青年学子应当筑牢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并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应当利用暑假时期去参与所学专业有关的企业实习与社会实践,增长自己的见识;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对家国有强烈的责任感,为祖国建设事业奉献材料力量;应当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作出有益贡献;应当把人生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增加自己的势能。

孙景宏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把握“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丰富内涵。有理想是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核心标志,听党话、跟党走是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首位要求,有本领是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基本要素,为国奉献是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本质表征。孙景宏现场分享了肖纪美、陈国良、谢建新、毛新平等院士以及巩立姣、巨彪、王云平等几位校友的事迹,引导青年学生在努力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孙景宏最后指出,青年学子要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锤炼品德修为、增长知识才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下苦功夫,不仅要成就青年的精彩人生,更要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课也是学校第407期学生业余党校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材料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很多师生深有感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陆亦佳说,听完党课,我更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时时刻刻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青年保持交流,经常鼓励我们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只有尝过泥土的味道,才能读懂伟大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激励着我们将所学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工业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李紫璇说,孙老师的党课令我受益匪浅,我也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里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和亲切嘱咐,明白了我们青年一代的的责任与使命。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提高觉悟,坚定不移跟党走,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事业的伟大征程中!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卢芳园说,通过孙书记的讲课,我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受鼓舞和教育。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材料强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新一代青年人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的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终身奋斗!”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辅导员白羽鹤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孙书记的党课,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定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更加奋进的姿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思想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材料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