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我校教师翻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由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2-06-30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6月24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推介会在北京青年宫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并讲话。该书近日由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英文译者、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赵晶、李天竹、唐中黎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受邀参会,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王丽莉代表本书编写组与主持人对话分享访谈编写过程中的体会。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中文版自2020年11月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以来,在国内引发强烈反响。

推介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高度重视青年、热忱关怀青年、殷切教导青年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是带头践行和发扬这一传统的典范。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推动党的青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

汪鸿雁表示,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率先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有助于巴基斯坦和各国青年深入体会习近平的大国领袖风范,了解中国的青年工作,了解当代中国青年的心声。

中宣部、共青团中央有关同志,《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者代表、中外青年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推介会。与会嘉宾对本书翻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出版方对赵晶、李天竹、唐中黎三位老师专业水准、严谨学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本书访谈对象张宏樑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推介会上称赞该书“翻译得特别好!”埃及留学生刘正曦认为,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翻译成英文是“一个特别好的想法”,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大学生交流时讲述的自己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同时代年轻人的关怀和教导,都应该被更多不同国家的青年了解和学习。乌干达留学生萨拉分享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的感受时说到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the younger generation should ‘look for hardship’”。萨拉说,年轻人确实应该寻找多种方式锻炼自己,习主席的话将长期指导自己不断完善自我。

我校教师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左四)合影(余下左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王丽莉,外国语学院教师唐中黎、赵晶、李天竹)

会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对我校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合影留念。

附:

6月25日《CHINA DAILY》、CGTN网站及6月27日《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CGTN网站报道页面

CGTN网站报道链接:

https://news.cgtn.com/news/2022-06-25/English-version-Xi-Jinping-and-College-Students-released-in-Pakistan-1b9H1FIclYA/index.html

《CHINA DAILY》报道页面

《CHINA DAILY》报道链接:

Book details president's views on youth work - Chinadaily.com.cn

《中国青年报》报道页面

《中国青年报》报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2-06/27/nw.D110000zgqnb_20220627_1-02.htm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报道页面

(供图:外语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