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实践育人成果展示活动

2024-01-08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贯穿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安排,组织举办了钢铁思政展演系列首场实践育人成果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尹兆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史立伟,教务处处长罗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课程组全体教师、学院教师代表和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静主持活动。

DSC_0757.JPG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一门重要的思政课,学校高度重视其建设,本次活动就是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学好这门课。通过课堂讲授,加强学生理论学习力度,增进其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丰富这门课的授课方式。基于学校已经形成的思政课实践育人格局,开展丰富实践活动,加深学生们对理论知识的认知。三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这门课。要做好课程建设,进行有组织教学,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做细。孙景宏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始终走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前沿,引领学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发展方向。

DSC04772.JPG

魏佳作介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副主任魏佳介绍了课程实践开展情况。开展实践教学是丰富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的重要方式之一。本次实践育人成果展示活动经过了课程组教师选拔、推荐等方式,形成了20组团队参加初赛,经过比赛产生了最优秀的四组团队进行汇报展示。该活动覆盖了全体大一新生,是一次全年级的课程实践盛会。

成果展示

指导教师点评

实践育人成果展示环节,4个小组学生代表陈佳俊、纪乔阳、蒋立瑾、文韶冲分别以“讲好中国故事”“罗马湖生态建设及经济影响”“乡村振兴课题组报告”“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进行了展示。指导教师安静、汤玲、卢文超、张梅依次作了点评。

DSC0484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学生们能更好地学习这门课的内容,通过实践的过程深化理论的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他表示,学院课程组的教师们将继续不断提高该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切实打造具有北科大“钢铁思政”育人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颁奖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静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实践育人成果展示活动共产生特等奖团队1个,一等奖团队3个,二等奖团队6个,三等奖团队10个。孙景宏、史立伟、罗熊、尹兆华和宋伟先后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DSC_0844.JPG

合影留念

本次展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钢铁思政展演系列的首场活动,也是学院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好、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摄影:马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