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副校长王鲁宁为数理学院教师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24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3日下午,副校长王鲁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教兴国使命”为题,为数理学院教师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所主任、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共计30人现场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牛珩主持。

DSC04554_1.jpg

王鲁宁讲党课

王鲁宁从“深入理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两方面进行授课,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论述,系统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方面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DSC04454_1.jpg

专题党课现场

王鲁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既要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有机联系,又要讲究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王鲁宁强调,全体教师要抢抓机遇,深入参与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快成长。学校将继续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增强教师队伍活力,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他勉励全体教师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强化课程思政,不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DSC04770_1.jpg

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授课结束后,王鲁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础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与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聆听党课,深受鼓舞和激励,未来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中的动力与活力。未来,数理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紧紧锚定学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建设贡献数理力量。

(摄影:武迪)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